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举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专题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 2024-03-26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安排,3月22日,我办邀请自治区党校刘彩霞副教授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

刘教授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从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主要特征、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点等三个方面对新质生产力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专题辅导对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赋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安排部署,切实找准外事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与着力点,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区情禀赋,结合外事实际,发挥外事资源中“请进来”“走出去”的政策优势、平台优势、渠道优势,不断把外事工作势能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合作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