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组织档案业务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 2024-03-25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各项要求,3月21日,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档案业务专题培训,邀请自治区档案馆中级馆员田雅丽同志围绕机关文件材料的归档与管理作专题辅导。

田雅丽同志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四个“好”(保管好、利用好、记录好、留存好)和两个“服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目标要求,介绍了新时代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完善管理体系,明确归档范围,规范档案归集,做好档案利用等进行了系统辅导,并以我办为例,分析了档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

通过培训,增强了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推动了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开展,为我办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建设,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