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高端翻译人才培训项目在京开班

发表时间: 2024-03-25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3月18日,自治区高端翻译人才培训项目在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开班,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副主任樊华峰、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王育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从自治区各涉外单位和地市外办考试选拔的10名中高级翻译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樊华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自治区发展安全全局的有力举措,对于培养锻造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了解形势、掌握政策的应用型翻译人才,加快构建高层次核心翻译人才队伍,更好助力宁夏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面对国际形势和环境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带来的挑战,需要进一步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专业能力,更需要夯实基础,练好“内功”,真正做到融通中外。希望学员能够在培训期间勤于学习、深入思考、严守纪律,在夯实语言和翻译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政治忠诚,锤炼过硬本领,拓宽国际视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新形势新要求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贡献。

王育宁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随着疫情后对外经贸往来和对外人文交流的逐渐恢复,国际交流工作迎来新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水平的高端外事翻译人才需求迫切。培训中心将继续加大与宁夏党委外事办在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协作,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宁夏外事和国际交流工作更好发展。

自治区高端翻译人才培训项目是我区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的特色人才项目之一,项目培训为期六周,来自外交部、外文局以及国内外知名翻译院校的专家教授将围绕“翻译理论与实践应用”“对外话语传播与翻译概论”“全球视野表达与跨文化沟通”等内容与学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