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参加中国—太平洋地区民间友好论坛

发表时间: 2023-05-17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副主任樊华峰受邀参加了在福建福州举办的中国—太平洋地区民间友好论坛,并就友城合作与人文交流议题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宁夏与太平洋地区国家民间对外交往情况,向与会各方分享了宁夏与新西兰马尔堡大区在葡萄酒产业、教育和友城品牌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和经验。表示愿与更多的太平洋国家地方政府建立国际友城关系,开展经贸、教育、农业、文化旅游、医疗卫生、青年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民相亲、心相通,共同谱写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篇章。

论坛期间,樊华峰与福建省外办有关负责同志沟通对接落实闽宁外事协作事项,并先后与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和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等友好组织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向与会各方介绍了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情况,商讨开展友城交往事宜,邀请中外嘉宾来宁开展经贸考察并参加博览会。

近年来,宁夏民间对外交往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与外国地方友好关系在交流互鉴和务实合作中不断加深。在南太平洋地区,宁夏先后与新西兰马尔堡大区、汤加瓦瓦乌群岛、密克罗尼西亚雅浦州等太平洋地区国家地方政府缔结了国际友城关系,银川市与瓦努阿图维拉港市缔结了国际友城关系。缔结友城关系以来,双方交往不断密切,务实合作不断加深,友好关系更加紧密,为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