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乌拉圭葡萄酒协会代表团来宁访问

发表时间: 2023-05-18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服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积极协调,5月13日至16日,乌拉圭葡萄酒协会(INAVI)副会长奥斯卡·佩尔多莫率代表团一行来宁访问。

期间,乌拉圭团组一行与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等单位围绕葡萄酒产业领域技术分享、文化旅游、人员互派、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并在各自产业特色、生产模式、酿酒葡萄品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在中乌两国建交35周年的大背景下,通过政要和使节参与对方重大活动加强务实交流合作,打好两地葡萄酒这张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的产业品牌,推动双方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在宁期间,自治区原副主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会长郝林海、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任白玉珍分别与代表团进行交流。双方围绕两地特色产业、交流互访情况、未来市场动向等方面展开了务实对话。此次来访推动了我区对外交流合作,为服务两国关系发展增添了地方外事力量。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将邀请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费尔南多·马托斯来宁参加,不断寻求外事服务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

来源: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欧洲美洲大洋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