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发表时间: 2023-04-28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4月27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任、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玉珍主持结业式并讲话。

白玉珍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推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4月18日至4月27日,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个阶段进行,采取室务会部署、集中辅导、中心组领学、个人自学、分组交流研讨、举办外事大讲堂、外语干部双语学习、与驻外使领馆联学、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等多种形式,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外交思想》等必读、选读和自选书目。坚持做到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坚持高起点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

白玉珍强调,这次读书班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也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一次生动深刻的政治历练、一次凝心聚力的实践锻炼、一次深入系统的专业训练,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在“强党性”上补了钙,在“重实践”上加了油,在“建新功”上赋了能。要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扎实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潜心读书体验、安心学习体验、沉浸课堂体验,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更全面、思考更深入、理解更深刻,有效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部学不完、学不够的“百科全书”,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