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3-04-27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4月27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任、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研讨中,全体学员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强化知行合一、成果转化,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发言涵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认识领会、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地方外事工作实践的理解把握等方面,既有理论思考,又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对策意见和具体措施,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现场氛围热烈,大家表示将继续在主题教育中钻深研透、提智增能、学以致用,立足工作实际,努力提升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和全区安全发展全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践行“外事为民”、防范涉外领域风险等方面的本领。

白玉珍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我们更加全面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准确理解蕴含的深厚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聚焦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安排,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铸魂,勠力同心践行,坚持“两手抓”,确保“两不误”,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一是坚持以学铸魂、要在“实”上下功夫。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学增智、要在“真”上求突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理解消化、掌握要领、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过程,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坚持以学正风、要在“准”上出实招。要积极发挥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做到以上率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紧盯主题教育提出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自觉开展政治体检,纠正行为偏差,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四是坚持以学促干、要在“效”上见真章。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谋外事”“统外事”“干外事”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执行力、落实力和凝聚力,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来源: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