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学铸魂增才智 淬炼思想担使命——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外事大讲堂

发表时间: 2023-04-24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关键是“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紧扣外事工作实际,创新开展“理论学习+”模式,4月24日举办外事大讲堂,邀请我前驻赞比亚、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杨优明,围绕“国际形势和大国外交”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切实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杨优明大使从大国博奕这个视角,结合亲身经历对国际形势和大国外交作了独到的讲解,讲座站位高、指导性强,史料丰富、深入浅出、精准透彻,既有历史事件回顾,又有理论阐述,为我们深刻解读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生动实践和外交外事人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让我们对国家外交政策、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深化国际经济交流合作有了更深的把握。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站位“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自治区发展安全大局,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在外事为民中体现担当作为彰显使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