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22-11-10 来源: 自治区外办

11月8日-9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和分组交流研讨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简称《决定》)《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简称《意见》)及雷东生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围绕预设主题,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分别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宁夏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外事力量”、“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涉外领域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主题踊跃发言,畅谈个人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悟,并结合外事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从统筹我区外事资源、构建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打造外事品牌项目、服务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优化国际友城布局、维护涉外领域安全、做好民间外交、加强对外开放能力建设、加强从严治党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设想和举措。

大家表示,外事办要自觉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决定》《意见》要求,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忠外事”的政治信仰、“谋外事”的思路举措、“统外事”的方法路径和“干外事”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共同推动外事工作开新局、出新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