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22-11-10 来源: 自治区外办

1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科研处处长王琼教授做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任白玉珍参加,副主任张利伟主持会议,全办近60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王琼教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以历史主动感悟新成就新变革、以思想主动理解新飞跃新境界、以战略主动融入新任务新部署、以政治主动读懂新赶考新要求、以精神主动谱写新征程新华章等五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观照现实,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度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切实帮助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张利伟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系统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体现在外事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外事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全办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担当作为,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格局下,凝聚起服务发展安全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