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22-11-07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11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动员、系统部署、坚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外事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夏外事工作新篇章。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任白玉珍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张利伟、樊华峰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白玉珍同志对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动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上下功夫。要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做到原原本本系统学、以上率下带头学、创新方式拓展学、联系实际重点学,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握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在全面把握、深化理解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七个深刻领会”,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培塑政治忠诚、掌握思想方法、破解开放难题。三是要担当外事使命,增强行动自觉,坚决服从服务开放发展,努力在全面落实、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宁夏明确的方向目标,从大局上牢牢把握外事定位,从全局上认真谋划外事长远,坚决服从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按照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领导批示要求,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下,重点抓好重大对外合作项目、重大招商引资任务落实和涉外领域政治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维护工作。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内生动力,坚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在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树牢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坚持自我革命、敢斗善斗的实践要求,突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守正创新提升外事工作能力。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推动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要着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有关部署安排,提前分析研究、提早着手准备、提出思路举措,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