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外语干部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 2022-11-03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组织外语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外语专题学习”,在全办掀起多语种学习热潮,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通过外语干部晨练等业务学习制度,由翻译室牵头,组织全办外语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外语官方译本分英语、日语、俄语、阿语、法语、韩语等学习小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中外文对照学习,逐字逐句、逐段逐章通过轮流领学和结对互学加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并通过讨论交流等方式加深了外语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和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在充分研学弄懂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强化了外语干部对报告关键表述的外语翻译学习,提升了外语干部准确把握和运用外语对外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业能力。

语干部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下,作为外事工作者,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全面系统开展报告的中外文对照学习,努力做好力学笃行、学以致用,积极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对外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