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白玉珍线上出席第23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11月4日,“第23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中日韩三国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的500多名代表参会。大会以“合作共赢 共同发展——构筑更为紧密的东亚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包括“医疗合作与健康养老”、“节能环保与绿色低碳”、“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三项议题。自治区党委外事办主任白玉珍作为演讲嘉宾线上出席大会,并就“节能环保与绿色低碳”议题发表演讲。

白玉珍通过白芨滩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人沙和谐”的绿色奇迹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区近年来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转型的重要成果和成功经验。白玉珍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全面加强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改善了人民群众生活,弘扬了黄河文化,促进了全流域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区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继续重点抓好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推动绿色低碳大发展、抓好生态环境大保护、推进环境污染大治理四大任务,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作为三国地方政府定期交流机制,创立于1999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共同在三国轮流主办,大会在搭建三国地方政府交流平台、探讨地方政府共同关心的话题、促进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及银川市、石嘴山市外事办相关负责同志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