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毛里塔尼亚畜牧业发展与现代化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9-22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22日,由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毛里塔尼亚畜牧业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同举办的“中国—毛里塔尼亚畜牧业发展与现代化研讨会”在毛里塔尼亚召开。毛里塔尼亚畜牧业部部长拉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出席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线上参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采取视频形式,中方畜牧业领域专家与毛方代表,结合毛畜牧业加速转型升级需求、中国畜牧业发展先进经验,围绕草畜工程、围栏轮牧项目、畜牧业产业链增值等主题开展交流。

雷东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毛两国建立了牢不可破、坚如磐石的“铁杆”友谊,宁夏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的重要枢纽,与毛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建议双方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开创经贸畅通的新局面、搭建产业融通的新平台、打造技术联通的新标杆、架起民心相通的新桥梁,深化拓展在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推动科技共进、技术共研、人才共用,加强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续写新时代宁夏与毛里塔尼亚真诚友好、共创未来的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