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推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日本开展健康养老人才培养合作

发表时间: 2022-09-21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9月20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组织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日本礼爱株式会社,围绕健康养老人才培养合作举行线上对接。这是党委外事办今年上半年为双方牵线搭桥以来,经多次协调沟通,举行的首次正式对接。

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养老机构,日本礼爱北京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礼爱在健康养老方面的服务理念、经验做法、本土化成果以及人才教育培养的优势特点。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办学特色和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前期沟通基础上达成了教学研究、学科共建、技能提升、等级培训等4个方面合作共识,并一致同意于近期邀请日本专家以“健康养老人才培养的理念和实践”为主题举行公益讲座,为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并早日取得务实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对接会是自治区党委外事办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第十三届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党委有部署、外办见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做好“请进来”和“走出去”有关工作,努力发掘“外事所能”新潜力,对接产业发展新需求,推动务实合作新成果,全面赋能健康养老等自治区重点产业对外合作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