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线上参加第十三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事务委员会

发表时间: 2022-09-21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9月21日,第十三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事务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5个国家的54个会员地方政府及相关机构的146名代表参会。第14任联合会主席韩国蔚山广域市市长金斗谦视频致辞,韩国蔚山广域市经济副市长安孝大及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彩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副主任樊华峰代表宁夏参加会议并致辞。

樊华峰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区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格局和合作意向,并表示宁夏自2000年9月加入联合会以来,高度重视与各会员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与韩国庆尚北道,日本岛根县,蒙古国巴彦洪戈尔省、前杭爱省等地建立了友好关系,在投资贸易、生态治理、青少年互访、团结抗疫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结合工作实际,他对今后各地区之间深化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加强地区交往,以建立国际友城为纽带,打造友好交流新平台;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以深化经贸互利共赢为重点,推动务实合作新项目;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以厚植民心互通为基础,培养面向未来新生代。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是由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朝鲜6个国家的79个省级地方政府成立的区域性国际组织,也是东北亚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政府多边合作机制之一,目前涵盖总人口超7亿。下一步,我办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宁夏与联合会各会员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发展,厚植人民友谊,推动互利共赢,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推动我区打造改革开放热土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