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日本大阪“中华美食节”推介宁夏葡萄酒

发表时间: 2022-09-13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近日,由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举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迎中秋中华美食节”在大阪开幕。美食节专门设置了宁夏葡萄酒展台,以海报宣传、视频展示和现场品鉴相结合的方式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和优质葡萄酒。

薛剑总领事亲自为宁夏葡萄酒代言,并向日本朋友分享对宁夏葡萄酒的体验。阳阳酒庄的日本代理青山宗典先生为来宾侍酒,讲述他和宁夏葡萄酒的不解之缘以及对宁夏葡萄酒的理解和感悟,在视觉、听觉、味觉上给出席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领略了宁夏特有的风土条件和宁夏葡萄酒甘润平衡、香气馥郁的独特品质。与会来宾惊喜宁夏地处世界葡萄酒“黄金地带”的天然禀赋,惊艳宁夏葡萄酒因独特风土造就的一流品质,惊叹宁夏建设“世界葡萄酒之都”的宏伟蓝图,对宁夏和宁夏葡萄酒产生了浓厚兴趣。

本次推介宁夏葡萄酒是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力服务自治区特色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有力有效配合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成功举办,既展示了中秋佳节赏美景、尝美食、品美酒的传统习俗,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又深入宣传了宁夏和宁夏重点特色产业,提升了宁夏葡萄酒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国家外交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一次成功实践。随着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落户宁夏以及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将充分利用外交渠道和资源,推动更多外交场合和外事活动使用宁夏葡萄酒,努力把宁夏葡萄酒打造成为宁夏对话世界和世界了解中国的靓丽“紫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