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这里的变化让人印象深刻”——外企高管和外国青年盛赞中国宁夏

发表时间: 2022-09-07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作为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活动之一,“驻华使节、跨国公司高管、媒体及青年领袖代表宁夏行”专题考察活动于9月5日至9日在宁夏举行,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的国际代表团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率领下,深度了解宁夏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荒漠化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6日上午,国际代表团成员乘大巴抵达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在工作人员介绍下,了解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从传统煤化工迈向现代煤化工的转型历程。

“宁夏在低碳领域的巨大转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使用新技术和新能源,宁夏所追求的低碳目标前景可期。作为跨国企业,低碳也是我们的发展目标,我们希望在这一领域寻找与宁夏合作的机会。”安塞乐米塔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卢森堡)桑杰·沙玛说。

华安钢宝利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兰多也认同宁夏的“绿色”发展路径:“宁夏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尤其是葡萄酒、旅游和新能源产业让我们很感兴趣,这些都是和低碳紧密相连的。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宁夏的产业附加值不断提升,而且能为当地百姓创造更多财富。我们也希望在这里找到投资合作的机遇。”

孟加拉国青年吴迪在江西财经大学读博士研究生,还是自由撰稿人。他去年就受邀参加过第一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参观过闽宁镇、西鸽酒庄、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地,因此对宁夏有了更多了解。

“宁夏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不敢相信以前有那么多贫困人口的地方如今这样美丽富饶。闽宁镇所呈现的福建与宁夏结对帮扶的扶贫模式、宁夏草方格治沙所取得的成就,我都想写到文章里,作为经验分享给孟加拉国人民。”吴迪说。

吴迪在孟加拉国农村长大,曾渴望逃离农村,但如今即便已去过中国近二十个省(区、市),见识过上海、深圳等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他还是最喜欢中国农村,因为那里能满足他对田园牧歌生活的想象。“中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就真的太了不起了,农村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他说。他曾在多家媒体上发表文章,向世界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俄罗斯留学生娜思佳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研究生,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宁夏。此前,她只在地理书的中国地图上了解到这个地方。“我觉得这是个美丽的地方,尤其是参观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了解了这里的发展历程后,我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句话的含义。宁夏的减贫和绿色发展取得的成就让人惊叹。等我毕业回到俄罗斯,我将成为一名汉语教师,我会把这一切都分享给我的学生。”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