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韩国庆尚北道及中国友好城市中韩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2-09-03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8月30日,韩国庆尚北道与宁夏、河南、陕西、湖南、吉林5对省级国际友城成功举办中韩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韩国庆尚北道经济副知事李达姬、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涂敬昌等嘉宾在韩国线下出席活动,河南省、湖南省、陕西省、吉林省及我区代表分别在各省区线上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主任白玉珍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出席活动并推介宁夏文旅资源。

庆尚北道经济副知事李达姬致辞时说,中韩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各方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推动友好关系再出发,助力中韩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涂敬昌致辞时表示,相信并期待庆尚北道与中国各友好省区以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策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地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主任白玉珍致辞时说,宁夏与庆尚北道自建立国际友城关系以来,在经贸合作、人员往来、青少年交流等方面成果丰硕。举办此次庆祝活动,正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共识的具体行动,也是地方合作服务中韩关系发展的有力举措。


活动上还安排了庆祝文艺演出、文旅资源推介、中韩建交30周年绘画视频大赛颁奖等多项内容。在各方见证下,宁夏图书馆与庆北图书馆签署了友好馆际协议书。

近年来,宁夏作为中韩友好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与韩国在经贸、投资、教育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友城之花次第竞开,友谊之桥日益稳固。宁夏与韩国庆尚北道官方往来始于2004年,多年来两地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并于2021年10月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形成了官方往来与民间交往互补、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并举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办将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全力搭建宁韩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交流平台,为推动新时代中韩关系提质升级、行稳致远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