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费尔南多·马托斯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发表时间: 2021-09-26 来源:

9月26日上午,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银川市隆重开幕,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费尔南多·马托斯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马托斯对宁夏举办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马托斯介绍,乌拉圭作为葡萄酒生产大国,葡萄酒产业总占地6000公顷,拥有200家酒庄,2020年葡萄酒产量为7500万升,近一年来出口量为900万升,已出口到50个国家,葡萄酒产业对乌拉圭的经济至关重要,带动了就业和各项经济活动。马托斯表示,乌拉圭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希望在乌中双边合作大背景下,推动乌拉圭与宁夏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宁夏与乌拉圭交往不断加强。2020年8月,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访宁,推动两地在葡萄酒、种牛良种繁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同年11月,自治区外办推动我区相关部门企业拜会卢格里斯大使,就与乌拉圭在活体牛进口、冻精及胚胎等繁育技术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目前,我区企业进口乌拉圭活体牛合作事宜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