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彩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发表时间: 2021-09-26 来源:

9月26日上午,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银川市隆重开幕,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彩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金玉彩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经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人员交流受限,全球贸易锐减,葡萄酒行业也受到了冲击,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国际葡萄酒贸易总额为269亿欧元,比2019年下降了约7%。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2020年宁夏葡萄酒出口量逆势上涨46%,取得傲人佳绩。去年,韩国媒体以“中国宁夏,世界葡萄酒地图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为题专门进行报道,宁夏葡萄酒在柏林葡萄酒大奖赛获得了22枚金牌。期待宁夏通过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平台,广泛宣传宁夏葡萄酒,积极开发与文化、旅游产业相关产品,成长为世界葡萄酒产业圣地。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作为东北亚地区性组织,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朝鲜6个国家的79个会员地方政府,是推动东北亚地区务实合作和民间友好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在文化、旅游、环境、物流等众多领域,为多国地方政府交流所发挥了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