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见证宁夏发展成果 感受宁夏发展前景——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亚非拉国家在华青年领袖和中外媒体代表一行访问宁夏

发表时间: 2021-09-29 来源:

9月25日至2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自22个国家的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亚非拉国家在华青年领袖和中外媒体代表一行63人访宁,出席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展主题考察活动,见证宁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沙治沙、科技创新、特色产业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感受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前景。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共同会见了跨国公司中国区高管和亚非拉国家在华青年领袖一行。

25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由自治区外办、发展改革委、商务厅、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宁夏特色产业推介会”,深入了解了宁夏“十四五”规划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目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招商引资及对外合作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2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我眼中的中国——宁夏行”座谈会,代表团一行围绕中国减贫发展:闽宁模式的启示;中国绿色发展:宁夏生态环境治理;中国西部创新发展:宁夏新兴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畅谈在宁感受和收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会上致辞,南非前驻外大使、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格特·格罗布勒在会上讲话。

通过实地参访和研讨交流,代表团团员纷纷表示,此次宁夏行让大家看到了宁夏坚持不懈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环境巨变,感受到东西部协作脱贫攻坚解决绝对贫困后人民的美好生活。愿与宁夏加强交流,努力成为宣传宁夏形象、讲述宁夏故事的使者,在助力宁夏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代表团访宁期间先后前往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志辉源石酒庄、嘉地酒园、闽宁镇菌草培育基地和双孢菇种植项目、宁夏德龙酒业有限公司、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枸杞博物馆、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主题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