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阿根廷门多萨推广署总经理马里奥·拉萨罗视频祝贺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9-26 来源:

9月26日上午,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银川市隆重开幕,阿根廷门多萨推广署总经理马里奥·拉萨罗以录制视频方式对博览会举办表示祝贺。

拉萨罗表示,门多萨推广署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发挥着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葡萄酒是门多萨省的诸多出口产品之一,希望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推动门多萨与宁夏葡萄酒产业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

门多萨是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其葡萄酒产量约占阿根廷总产量的70%。近年来,宁夏与门多萨省交往日益密切。2019年,自治区政府代表团访问该省,推介我区葡萄酒产业,推动两地葡萄酒产业务实合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地互致慰问、共克时艰。今年2月,我区通过组织酿酒企业举办庆祝活动、制作祝贺视频、发送贺信等方式,积极参与阿根廷重要国家级节庆活动——门多萨国家葡萄酒收获节线上庆祝活动。下一步,我办将充分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优势,积极推动两地签署葡萄酒友好产区合作备忘录,推进双方在葡萄种植、酿酒工艺、品牌培育、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