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南非开普酒乡市市长向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致贺信

发表时间: 2021-09-24 来源:

日前,南非共和国西开普省开普酒乡市市长海伦纳·单叶发来贺信,祝贺即将召开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预祝大会各项活动及专业级葡萄酒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海伦纳·单叶市长在贺信中提到,宁夏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的重要支柱产业,年产葡萄酒1.3亿瓶,价值约为人民币261亿元,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开普酒乡市作为在国际葡萄酒产业联盟中久负盛名的“美酒之都全球联盟”中的一员,期待宁夏能代表中国加入该联盟,并希望通过继续深化与宁夏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的关系发展。

开普酒乡市作为南非葡萄酒主产区,辖区内“酒庄大道”闻名于世。2012年,银川市和开普酒乡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两市在友城合作的平台上充分利用互补优势开展交流合作,于2018年签署了加强葡萄酒产业合作的框架协议,积极推动在葡萄酒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酿酒工艺、培训、双边贸易等领域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