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我区青少年积极参加第九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青少年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07 来源:

近日,自治区外办与教育厅从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石嘴山市光明中学、固原市第八中学、中卫市第三中学等14所学校征集了42幅青少年绘画作品,参加由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以下简称NEAR)秘书处举办的第九届NEAR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我区青少年紧紧围绕“疫情过后,我想去的东北亚国家”的活动主题,积极主动创新创作,通过多种多样的绘画风格,用画笔勾勒出向往的东北亚国家,描绘出疫情过后东北亚各地区的美丽图景,充分展示了健康向上的艺术素养,生动诠释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东北亚地区青少年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是NEAR秘书处主办的一项机制性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创作促进东北亚各国青少年交流。作为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会员,我区连续4年征集优秀作品参与活动,青少年们用艺术介绍家乡、勾勒梦想,同画世界,共绘未来,以画交友,不仅开拓了我区青少年们的国际视野,更加深了我区与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其他会员地方政府的人文交往,为促进中国与东北亚地区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