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李琛主任参加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13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8-12 来源:

8月10日,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13次全体会议以视频方式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越南6个国家的76个会员地方政府及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的2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及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秘书长道上尚史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外办主任李琛代表宁夏参加会议并致辞。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是由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朝鲜6个国家的79个省级地方政府组成的区域性国际合作组织,也是东北亚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政府多边合作机制之一。本次会议以“同行25年,共创东北亚未来”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应急救灾、绿色能源、气候环境等话题开展交流分享,就推选下届主席国、新入会地方政府等议题进行讨论表决。

李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25年来,联合会致力于促进各会员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为推进东北亚地区的共同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宁夏自2000年9月加入联合会以来,高度重视与各会员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愿进一步密切与东北亚地区各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增进了解,扩大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发展,厚植人民友谊,推动互利共赢,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