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我区优秀学生参加韩国庆尚北道国际青少年海洋论坛

发表时间: 2021-08-03 来源:

728日至30日,在自治区外办和教育厅的精心组织下,我区三所高中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2021韩国庆尚北道国际青少年海洋论坛。

本次论坛由韩国庆尚北道教育厅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邀请了中国、韩国、日本、越南、印尼5国的98名高中学生云上相聚,围绕 “海洋,新旅程的开始”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我区银川一中、九中和石嘴山三中的9名优秀学生代表及3名带队老师参加论坛,分别从海洋塑料污染、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发表了演讲,并与其他国家同学进行了认真讨论,相互交换观点,分析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论坛活动加深了我区与庆尚北道在人文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也为我区青少年参与国际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拓宽了渠道。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参加此次国际青少年海洋论坛为契机,在展现宁夏青少年风采、讲好宁夏故事的同时,关注民族命运、国家命运和地球命运,认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