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青年交流展风采 民心相通促友好 —2021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1-07-30 来源:

7月30日,2021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在银川胜利闭营。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邀请了来自孟加拉国、印度、老挝、缅甸、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坦桑尼亚等7国的留学生,日本岛根县、韩国庆尚北道、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蒙古巴彦洪戈尔省4个国际友城地区及宁夏的青年代表共53人参加。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白玉珍、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郝银菊出席闭营仪式。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各国青年们相互介绍各自国家、地区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产业发展、旅游资源等情况,通过看建设、进乡村、游山水、访民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启了文化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加深了对宁夏红色历史、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特色产业的了解,增进了对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活动期间,青年营员们到访银川、吴忠、固原市,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固原博物馆、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利通区东塔寺乡白寺滩村等地,学习体验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砖雕以及宁夏传统美食八宝茶的制作。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沿着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齐声诵读《清平乐·六盘山》,体会“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在白寺滩村,大家一边品尝着当地大青葡萄的美味,一边对当今中国乡村生活的幸福赞叹不已,对宁夏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政策赞不绝口;在与国际友城地区青年代表的线上交流环节中,大家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统文化传承等主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友谊在交流中传递,情感在交流中升华。闭营仪式上,各国青年纷纷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愿携起手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国家之间友谊的传承者和友好合作的推动者。

自2002年以来,宁夏国际青年友谊营已成功举办了17届,作为我区中外青年交流的品牌项目,为各国青年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增进了解、碰撞智慧、厚植友谊的重要平台,为讲好宁夏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