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王和山副主席拜会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

发表时间: 2021-07-22 来源:

7月22日,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京拜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就我区与全国友协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进行沟通对接。

王和山副主席向林松添会长介绍了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和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前期筹备情况,提出希望全国对外友协支持的事项,并邀请林会长届时出席博览会。林松添会长高度评价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成就、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他表示,办好此次博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国友协作为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愿积极推动有关国家政要、高官、知名友好人士以适当方式参会,大力协助邀请有关国家驻华使节、知名跨国公司、友好组织和外国驻华媒体代表出席博览会。林松添会长欣然接受我区邀请,表示将率有关国家重要外宾团组访宁,充分利用此次博览会良机开展公共外交,以葡萄酒为纽带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展示宁夏在脱贫攻坚、防沙治沙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吸引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知名企业关注宁夏、了解宁夏、投资宁夏。

林松添会长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关注支持,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要充分发挥民间外交资源,深耕国际民间友好资源,重点与南欧、沿地中海国家、南非、中亚有关国家积极建立国际友城关系,为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投资、技术、市场资源渠道。二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借鉴陕西省、山东省在发展国际物流产业、葡萄酒品牌推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稳步有序推动宁夏葡萄酒走向世界。三要进一步加大面向国际社会的推介力度,全国对外友协愿与宁夏联合举办专题推介活动,以直观新颖的方式向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知名企业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介绍宁夏“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助力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外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