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宋威山来宁访问

发表时间: 2021-07-15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712日至14日,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宋威山一行3人来宁访问。

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在银川会见了宋威山总领事,对宋威山一行表示欢迎,对其来宁增进双方了解、推动交流合作表示赞赏。赖蛟介绍了我区发展情况,就推进宁夏与柬埔寨在文化旅游、葡萄酒、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交流,表示我区部分重点产业与柬埔寨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希望柬埔寨驻西安总领馆多宣传宁夏、推介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宁夏与柬埔寨马德望省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赖蛟邀请宋威山总领事及柬埔寨工商界人士出席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共同发掘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宋威山盛赞中柬友好关系和宁夏发展成就。他表示,此次是他就任后首次访问宁夏,宁夏现代农业、旅游等领域具有优势、特色鲜明,营商环境良好,柬埔寨驻西安总领馆将以本次访问为契机,发挥桥梁作用,找准切入点和契合点,推动友好交流,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

访宁期间,宋威山总领事一行拜会了自治区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参访了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新平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物馆等,与我区相关部门及企业就推进宁柬在经贸、旅游、农业、葡萄酒产业等领域合作开展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