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5-10 来源: 亚洲非洲处

57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自治区外办召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旅厅、卫健委、博览局等对外联络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部长、自治区外办主任李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外办和外交部关于举办重大涉外活动、对外邀请工作的政策要求,通报了国清组关于同意举办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通知精神,审议了《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嘉宾邀请工作方案》《外国驻华使节领事官员邀请范围》,与会各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分项活动筹备进展及嘉宾邀请情况,研提了对外邀请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明晰了政策和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沟通信息、明确任务和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中阿博览会是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阿博览会,对高水平办好中阿博览会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举办的第一场国家级国际性博览会,也是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的一次博览会。目前,距博览会开幕仅有103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对外联络部要统筹安排,各分项活动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办会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对外联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自觉把规矩意识贯穿到外联工作全过程,按照时间节点、规范程序、规定内容请示报批。要牢固树立对外联络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按照统一思想、统一原则、统一标准,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外联工作思路清晰、步骤明确、措施有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确定邀请工作百日倒计时,细化分工,统筹推进,稳妥、规范、有序、精准落实嘉宾邀请工作,为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