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外事翻译进基层 用心用情办实事--自治区外办开展第一期外事翻译业务进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19 来源: 翻译室

为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主动服务我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抓实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414日至416日,自治区外办派遣工作组赴吴忠、石嘴山市开展了第一期外事翻译业务进基层活动,取得了实效。

实战演练增本领,对企交流上台阶工作组成员先后来到吴忠市现代农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及优质后备奶牛繁育基地、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九天智能科技(宁夏)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翻译实战演练。活动期间,工作组成员同企业就重点产业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不仅对自治区九大产业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认识,也进一步了解了基层企业的关切需求和实际困难。同时,紧张高效的实战演练也切实强化了外语干部的语言能力和翻译水平,进一步推动外语干部业务学习提质增效。

外事讲座进校园,增长教益暖人心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理工学院,两场精彩的外事讲座为校园带去了欢声笑语和勃勃生机。讲座内容涵盖外事翻译理论与实践、宁夏外宣翻译、大型涉外活动翻译工作组织安排、涉外礼宾礼仪、外语学习兴趣培养等方面,内容设计丰富、授课形式灵活。外语专业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解渴管用的讲座,不仅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又有情感温度,令他们受益匪浅。

红色教育强斗志,奋斗精神记心间在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园区,工作组成员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珍贵的照片和实物见证了当时的干部群众在贫苦生活条件下艰苦劳动、建设家园的故事,他们蓬勃向上的乐观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使工作组成员深受感动和鼓舞。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激励着每一名外事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再谱辉煌新篇。

此次外事翻译业务进基层既是自治区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又是持续抓好外语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工程的具体举措。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深入基层送服务,用心用情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深化为民服务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