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宁夏与马尔堡友城获新西兰最佳国际友好城市商务合作奖

发表时间: 2021-04-22 来源: 友协办

4月1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的新西兰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宁夏--马尔堡国际友好城市荣获新西兰“最佳国际友好城市商务合作奖”。

宁夏与新西兰马尔堡大区于2017年9月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在国际友城平台上,双方互访频繁,在教育、农业、葡萄酒产业等领域,特别是在酿酒葡萄栽培、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合作卓有成效。马尔堡大区连续两任区长都曾来宁访问,现任大区区长约翰·莱格特于2017年9月率代表团来宁出席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并签署缔结友城协议。宁夏大学葡萄酒学院与尼尔森马尔堡理工学院(NMIT)葡萄酒人才培养项目稳步推进。自2017年起,在双方共同推动下,现已将西鸽酒庄建成宁夏产区与新西兰马尔堡产区合作示范酒庄,两地持续在葡萄酒产业设备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外办将发挥资源优势,用好友城平台,助力我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有针对性地挖掘产业合作潜力,充实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促成更多合作共赢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