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自治区外办调研组赴固原、中卫市开展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08 来源: 欧洲美洲大洋洲处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3月29日至31日,自治区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怀义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固原市、中卫市开展外事工作调研,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推动外事工作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与固原市外事工作委员会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固原市外事工作情况介绍和“十四五”工作规划,并针对因公出访、友城交往、外国专家邀请、海外利益保护、外事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商讨了外交外事资源精准服务枸杞、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等自治区重点产业的措施办法。在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调研组一行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一、二方面军在将台堡会师的光荣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微党课”,受到了长征精神的深刻洗礼。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中卫市沐沙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中卫科技馆、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养殖示范区、宁夏师范学院,了解了上述企业、高校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诉求及企业“走出去”存在的困难,现场宣介了“快捷通道”、APEC商务旅行卡和海外利益保护等有关政策。
下一步,自治区外办将认真梳理调研成果,明确任务分工,制定责任清单,有计划、分步骤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找准服务自治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