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汲取红色力量 践行外事为民

发表时间: 2021-03-24 来源: 外服中心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自治区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于318日来到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开展外事工作调研,发掘红色外事资源,接受党史教育。

李琛主任一行边听、边看、边学、边思,通过红军西征纪念馆党史研究员杨文元的讲解以及馆内图片、展品和史料记载,全面了解了红军西征背景下中国第一个民族区域自治政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始末,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在同心以《红星照耀中国》记录中国革命的真实场景,以及美国友人马海德(原名:乔治·海德姆)投身中国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佳话,深切感受到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对各族人民的深厚情怀,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为民服务的不懈追求,切实增强了继承党对外工作的优良传统和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接受了一次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教育。

李琛主任指出,同心的红色历史是党的光辉历史中的重要篇章,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和起步“新征程”增添强大精神动力,建立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开创了民族区域自治的先河,是我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宝贵素材,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特别是其中三分之一在同心县完成的内容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外工作和讲好红色外事故事提供重要素材,马海德的感人故事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外事干部做到“外事为民”树立了榜样。

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把本次调研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课,把红色力量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真招实措。秘书处将把进一步挖掘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宁夏故事报外交部作为红色学习教育点,将同心县红色资源纳入外事干部培训素材,借助外交平台推介重点产业、特色产品。出国管理处继续用好“快捷通道”和APEC商务旅行卡等政策为同心县企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提供便利。友协办将把同心县作为红色外事资源考察点推荐给全国友协。外服中心将协助同心县与日本有关机构开展中药材领域合作。

自治区外办党组结合服务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第一季度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办实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合到调研活动和成果设计中,擦亮“外事为民”品牌,推动外事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先行区和美丽新宁夏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