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一封感谢信 浓浓友好情--埃及法尤姆省政府致信感谢我区捐赠抗疫物资

发表时间: 2021-03-15 来源: 亚洲非洲处

近日,埃及法尤姆省政府向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对我区捐赠抗疫物资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关系。宁夏与法尤姆省于200811月正式缔结为友好区省关系以来,两区省在经贸、科教等领域不断深化友好合作。特别是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蔓延,我区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抗疫国际合作责任,和埃及、摩洛哥、埃塞俄比亚、毛里塔尼亚等非洲国家的友城地区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其提供支持和援助。在通过我驻埃及使馆、埃及驻华使馆和卫生人口部等多方渠道,了解到法尤姆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等实际困难后,我区积极筹措抗疫物资,于20209月向法尤姆省捐赠了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和1000套医用防护服,助力国际友城抗击疫情,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下一步,自治区外办将加强与埃及法尤姆省的联系对接,继续推动两地在经贸、农业、科技、教育、人员往来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地人民友谊,将团结抗疫的友好情谊转化为两地务实合作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