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云上交流 深化友谊--宁夏与日本岛根县举办中日小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04 来源: 亚洲非洲处

33,我区与日本岛根县举办中日小学生线上交流活动,两地国际交流和教育部门、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和岛根大学附属学校的近100名师生云上再相聚,交流话友谊。

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和岛根大学附属学校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围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学生代表化身为讲述宁夏故事”“岛根故事的小主持人,通过主题介绍、特色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交替展示各自家乡的历史、文化、旅游、美食、特产等,并进行互问互答,热烈友好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下,我区国际友城平台上友好学校交流合作的新尝试。通过线上交流,宁夏和岛根的学生们体会到了不同文化的魅力,拓展了视野,增进了了解,深化了友谊,为两校的友好关系增添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能。

宁夏与岛根友城结好28年来,在教育、文化、科技、环保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地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动人故事,也把两地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本次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和岛根大学附属学校线上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全区中小学开启线上国际交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升华了两地友城关系内涵。

下一步,自治区外办将继续发挥外事资源和渠道优势,探索创新开展云外事的方法路径,架设云交流的友谊桥梁,支持全区大中小学开展国际交流,形成长效机制,密切交流互鉴,深化友好情谊,促进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