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李琛赴吴忠市开展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 2021-03-24 来源: 外服中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外事资源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318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琛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吴忠市开展外事工作调研,践行“外事为民”宗旨,深入基层办实事。

李琛主任一行与吴忠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同心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和落实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两地外事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吴忠市对外交往、外事归口管理、涉外疫情防控、国际友城缔结、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等方面的需求。在中国工农红军西征纪念园,调研组一行探寻红色外事资源,跟随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撰写《红星照耀中国》的足迹以及首位加入中国国籍的外国人—马海德投身中国革命的动人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调研组赴金宇浩源万头牧场、宁夏夏进乳业集团公司、吴忠强家老醋文化养生园和同心县名优特产展示展销中心,了解对外交流的难点,主动对接涉外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探讨外事部门精准服务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对外交流合作及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的措施办法。

本次调研是自治区党委外办第一季度首次综合调研,突出精准原则、需求导向和务实效果,切实把巩固全区外事工作“一盘棋”格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践行“外事为民”宗旨融入到调研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成果设计当中,为科学谋划和扎实推进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外事工作提供了参考。

下一步,自治区党委外办将形成调研成果清单,采取台账式管理模式,把责任细化到部门、明确到人头、具体到时限,紧张有序地抓好落实,切实通过有效统筹全区外事资源,为自治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展现外事部门奋进“十四五”和开启新征程的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