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我区积极参与阿根廷门多萨国家葡萄酒收获节线上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2-10 来源: 欧洲美洲大洋洲处

近日,我区通过组织酿酒企业举办庆祝活动、制作祝贺视频、发送贺信等方式,积极参与阿根廷重要国家级节庆活动——门多萨国家葡萄酒收获节线上庆祝活动。我区的积极参与得到阿方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为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为促进我区在南美地区的友好交往拓展了新渠道。

门多萨是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酿酒产业发达,葡萄酒文化积淀深厚,是近年来我区寻求葡萄酒产业合作的重要对象之一。2019年,自治区党委领导率团访问门多萨省并与该省省长就开展葡萄酒领域相关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合作共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后,两地互致慰问支持并表达了疫情过后积极开展葡萄酒领域务实合作的期待。

门多萨国家葡萄酒收获节于每年23月在阿根廷门多萨省举办,期间将举行大型歌舞表演等系列庆祝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节庆活动改为线上举办,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参与庆祝。宁夏作为世界重要的葡萄酒产区,首次应邀参与该活动。

此次我区积极参与门多萨国家葡萄酒庆祝活动,是落实自治区领导出访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积极探索新的务实合作途径的重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