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云端相聚话合作 线上交流谋新篇 ——自治区外办与日本宁夏友好交流协会举行线上交流对接会

发表时间: 2021-02-10 来源: 亚洲非洲处

29日,自治区外办与日本宁夏友好交流协会举行视频会议,围绕深化友好关系和2021年工作进行线上对接,自治区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参加会议,和日本宁夏友好交流协会副会长森脇徹男、新出雄彦等深入交流。会议明确了2021年的合作方向和工作内容,务实高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白玉珍代表外办对协会致力于推动日本与宁夏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协会长期以来的关心特别是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支持表示感谢。白玉珍指出,宁夏正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双方下一步推进友好交流带来了新机遇,希望加强与协会沟通,形成定期联系机制,不断深化民间友好往来,继续做好友好人士网上交流、共植“友谊林”等活动,努力拓展在大健康、养老介护、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期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通过互访,面对面交流,携手共创友好事业发展新局面,诚挚邀请协会组织友好人士和企业参加宁夏国际友城论坛等外事活动。

协会新当选副会长森脇徹男通报了协会的最新情况及2021年的交流计划,向自治区外办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与宁夏开拓新的交流领域和合作项目,定期以视频方式通报工作进展,积极通过线上开展“云交往”,共谋合作新篇章。

日本宁夏友好交流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日本与宁夏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协会主动慰问,积极为宁夏募捐,彰显了“青山一道同云雨,守望相助共抗疫”的友好情谊。近年来,双方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在环保、教育、人文、健康等多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已成为宁夏与国际友城日本岛根县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