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2020中国宁夏—韩国忠清南道优秀企业和产品线上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0-12-10 来源: 亚洲处

12月7日,2020中国宁夏—韩国忠清南道优秀企业和产品线上洽谈会成功举办,忠清南道议会企划经济委、经济室、国际通商课和自治区外办、商务厅、中宁县有关负责人、忠清南道29家企业和我区18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洽谈会,中宁县与忠清南道青阳郡代表在线签署了《枸杞产业合作协议书》。

本次洽谈会突出需求导向和精准对接,自治区外办认真分析我区和忠清南道产业契合点和经贸合作方向,提前做好功课,两次线上对接,沟通企业信息并做好匹配工作,确保洽谈企业业务对口、优势互补、意向明确。洽谈会上,双方企业代表进入指定线上洽谈室,与事先匹配好的洽谈对象进行“一对一”交流,洽谈气氛热烈活跃,尤其在生产标准、产品质量和价格等方面的沟通比较深入,让洽谈会真正成为互通有无和合作共赢的有效平台。下一步,双方将全面梳理洽谈中达成的合作意向,继续支持和协助有关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努力把洽谈成果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自治区外办深入思考和研究疫情背景下补齐开放不足短板和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借助互联网手段主动把外事资源融入各领域特别是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对外合作,努力推进贯通国内国际产业连接,服务企业经贸合作落地见效。自治区外办将对本次洽谈会进行认真总结,把好经验、好做法复制到与其他国际友城、国外友好地区和友好组织的交往活动中,不断扩大线上活动范围,充实洽谈内容,创新交流方式,让“云外事”成为“后疫情时代”外事部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