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2020年全区外事业务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发表时间: 2020-11-23 来源: 新闻信息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掀起外事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提高全区外事干部对党和国家对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11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银川举办2020年全区外事业务培训班,来自自治区和各地市外委会成员单位及区直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有企业的150余名分管外事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聚焦服务我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邀请外交部、中联部等7个司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当前国际形势、新时代党的对外交往工作、涉外礼宾礼仪、外事审批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有关课程具有较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也是我区近年来举办的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部署,加强我区外事系统干部能力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补齐开放不足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关课程为全区外事干部拓宽了外交外事工作视野,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对外开放的能力水平,也为我区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自治区高水平开放提供了有力指导。

学员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思考促学习,以学习促实干,切实将所学所悟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主动筹划下阶段外事工作,为“十四五”外事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宁夏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