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自治区外办调研智慧宫重点文化对外合作项目

发表时间: 2020-11-04 来源: 亚洲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外事资源服务企业对外合作发展,10月30日,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率队赴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智慧宫”)调研深入了解智慧宫重点文化对外合作项目情况,主动为项目推进落实出谋划策。

智慧宫董事长张时荣全面介绍了智慧宫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抢抓阿联酋、埃及、沙特等国把中文纳入国民教育重要机遇,深入发掘自身优势并借助“互联网+教育”理念为阿拉伯国家青少年学习汉语提供一体化中文教学方案,同时联合我区高校培养对外汉语师资以及开展来华留学生汉语水平认定等方面情况。尤其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授权智慧宫共同面向海外发行《智慧学中文》系列教材之后,智慧宫主动与卡塔尔教育部协商在当地中小学推广使用上述教材事宜,卡塔尔教育部对此反应积极并书面回复将对中小学中文学习需求进行摸底。

白玉珍副主任指出,智慧宫面向阿拉伯国家开展的一系列文化合作项目,抓住了埃及、阿联酋、埃及教育部门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及卡塔尔等国日益重视中文教育的重要机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措施,彰显了宁夏文化企业在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使命和担当,对增进阿拉伯国家对中国的了解和促进中阿民心相通产生深远影响。

白玉珍副主任现场要求自治区外办亚洲处负责对口协助智慧宫面向阿联酋、埃及、沙特和卡塔尔等阿拉伯国家中小学推广《智慧学中文》系列教材,重点借助外交渠道推动上述教材进入卡塔尔中小学取得突破,同时把面向阿拉伯国家汉语师资培训和阿拉伯国家来华留学生汉语水平认定纳入外事工作统筹范围,主动为智慧宫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合作搭建平台,树立对外文化合作的宁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