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日本礼爱(亚洲)株式会社中国区负责人来宁考察健康养老产业

发表时间: 2020-10-23 来源: 亚洲处

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积极协调,日本礼爱(亚洲)株式会社(简称日本礼爱)中国区负责人、礼爱(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于1015日至16日访问宁夏并实地考察健康养老产业。这是我区与日本礼爱(亚洲)株式会社开展健康养老合作以来首次进行线下对接,标志着双方合作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访问期间,王斌总经理拜访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参观了宁夏老年服务中心、平罗银北医养中心、贺兰县中心养老院和银川市满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并与自治区民政厅、卫生和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区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对我区主要公办民营养老机构、民办医养结合机构以及民营社区养老机构运营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王斌总经理对宁夏健康养老产业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宁夏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具有良好的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并且坚持高标准和高起点建设养老设施,特别是采取灵活形式支持养老机构发展,对于宁夏实现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日本礼爱和宁夏开展健康养老产业合作持积极态度,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日本礼爱与宁夏当地养老机构建立直接联系,聚焦双方优势和需求,共同探讨在服务外包、机构代管、管理咨询以及借助互联网开展养老合作和人才实训等方面合作的可行性。

下一步,自治区外办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日本礼爱与我区有关部门、养老机构以及以社区养老为特色的房地产企业加强联系沟通,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聚焦落细并取得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