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真心实意结对子 携手并进谋发展—宁夏外办与湖南外办签订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

发表时间: 2020-10-23 来源:

       10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湖南省外事工作交流对接会在银川举行,会上,宁夏外办主任李琛与湖南外办主任徐正宪签署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湖南省外事工作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

徐正宪主任详细介绍了湖南外办主动作为,统筹谋划,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外事工作经验做法。特别是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干部培养交流机制、数据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亮点创新工作,并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方式,为实现共同的发展目标携手并进。李琛主任对湖南外办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次两省区外办签约是贯彻落实外交部四个对接的实际行动,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两地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举措,希望两省区外办以本次签约为开端,完善交流机制,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地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两地外办将建立定期交流会商机制、国际性博览会活动平台互利共享机制、重大涉外活动合作机制、友城资源共享机制、人员交流培训机制、日常沟通联络机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整合两地外事资源,促进重大外事活动平台合作共享、加强人才培养与双向交流,为推进两地对外开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