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 > 友好城市

与宁夏建立国际友好关系的欧洲各国地方政府简介(2018年5月16日更新)

发表时间: 2018-06-12 来源:

加里宁格勒

加里宁格勒,旧称“哥尼斯堡/柯尼斯堡”,原为东普鲁士(普鲁士王国的省份之一)土地,首府加里宁格勒市,为俄罗斯波罗的海海岸海港城市,位于波兰北方、立陶宛西南。加里宁格勒与俄本土没有连接,是一块飞地,有面积1.51万平方公里,下辖莫斯科区,列宁格勒区,中央区三个区,有人口941,873(2010数据),其中俄罗斯族为主体民族,占78.5%;其它民族主要有白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立陶宛人、波兰人、鞑靼人等。

加里宁格勒市为俄重要远洋渔业基地(渔业占工业总产值的40%)。工业以车辆制造、船舰修造、道路机械及鱼类加工等为主,还有木材加工厂和纺织厂。全市有数所大学、大西洋渔业和海洋研究所。农业生产主要为奶肉畜牧业,家禽饲养业和养兽业发达。

2011年9月,加里宁格勒市与我区固原市建立国际友城关系。自此,双边高层互访频繁,在农业、教育领域有交往有合作。

桑弗郡

桑弗郡位于挪威西海岸,面积18,634平方公里,占挪威全国总面积的5.8%。人口为107,274,占挪威全国总人口的2.4%。

桑弗郡是挪威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经济发展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铝矿资源丰富,建有欧洲最大的铝厂。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渔业较为发达,每年向欧洲市场出口大量海产品。

桑弗郡被认为是挪威最美丽的一个地区,巴勒斯川德、威克、利坎格、索塔和拉斯特区都位于这个郡。该郡风景优美,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峡湾、瀑布及冰川等旅游资源。其中桑弗郡峡湾是世界上最长的峡湾,峡湾最深达1,300多米,沿着海峡湾分布的山脉高1,700多米。2004年第一期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评定挪威峡湾为世界旅游之圣地。

哈尔吉塔县

哈尔吉塔县位于罗马尼亚中部卡尔八阡山东麓,面积6610平方公里,占罗马尼亚国土总面积的2.8%。地形分布主要由固尔吉乌山脉、哈马斯山脉、塞乌克山脉以及哈尔吉塔山脉构成。人口350,000人,其中匈牙利人占85%,14%是罗马尼亚人以及1%的其他少数民族。

该地气候为山地气候,冬天漫长,夏天短暂温和。境内有大量的河流和湖泊。“圣地安”湖是罗马尼亚火山源头。该县有着丰富的地下矿产,铁矿石、铜矿、高岭土、盐、粘土、石灰岩、矿泉水等。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0%左右,主要树种有落叶松、松树、山毛榉、橡树。

哈尔吉塔县盛产农作物,其中最重要的是土豆,特色蔬菜,还有甜菜、大麦、黑麦及燕麦。境内有30余万公顷的牧草地,能充分确保牲畜饲养,饲养业是该县农业的主要成份。

哈尔吉塔县旅游业资源丰富,地表的层起彼伏和秀丽壮观的景色造就了160多处文化古迹以及闻名世界的矿泉水和山庄度假村,如波尔塞克等。

胡内多阿拉县

胡内多阿拉县是罗马尼亚的一级行政单位,是其四十一个县中的一个,有人口50多万,面积为7,016平方公里,首府为德瓦(Deva)。

该县的北部为阿普塞尼山地,南部为南喀尔巴阡山脉。穆列什河自东向西流经中部。中部河谷区农牧业较发达,为林、牧区;南部多森林。

该地工矿业发达,南部彼得罗沙尼地区为全国主要的煤产区,胡内多阿拉市为重要钢铁工业中心。北部有金、银和混合金属矿等。

胡内多阿拉县资源丰富,是罗马尼亚著名的旅游圣地,并且诞生了许多体操名将。

坎帕尼亚大区

坎帕尼亚大区位于意大利半岛南部,濒临蒂勒尼安海,包括阿韦利诺、贝内文托、卡塞塔、那不勒斯与萨莱诺等省。面积1.36万平方公里。人口580.9万(1990)。领土面积在意大利排第十二位,但人口却居全国第二。首府是那不勒斯(又称拿玻里)。

农业在坎帕尼亚大区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由于内陆地区多山少水,所以主要农作物种植区都集中在沿海平原地区。

境内多山地、丘陵与山间盆地。沿海平原是主要的农业区,主产有葡萄与杏、苹果、桃、柑橘等水果,还产早熟蔬菜、花卉、烟草、大麻等。由于土地肥沃,这些树枝长成了大树。像现在在阿维尔萨镇的那种月牙形排列的树枝依旧可以辨出。火山土质,爆晒在烈阳下,合适的热度温差与适当的湿度,使得坎帕尼亚省成为最著名的葡萄酒生产基地。那不勒斯湾附近地带以产葡萄酒著称,旅游业颇盛,也是意大利南部工业最集中的地区。

拉蒂纳省

拉蒂纳省,为意大利拉齐奥大区管辖的省之一,有国土面积2251平方公里,人口约51万人(2005年)。首府拉蒂纳,辖下市镇33个。

拉蒂纳市为一座山丘城镇,该地居民多长寿,平均年龄高达95岁,据说山间的空气、休闲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紫苏、凤尾鱼、意大利面和西红柿)是居民长寿的秘诀。

该省经济受罗马的影响最大。农业仍保持传统经营方式。沿海平坦地区由于气候适宜,地域开阔,发展较快。山区的农业则以果园为主,葡萄酒酿造业也有一定的规模(尤其是在拉蒂纳省)。

该地畜牧业发达。沿海地区渔业发达,尤其是在港口城市奇维塔韦基亚。工业主要有航天、机械制造、钢铁、化工、医药、纺织、食品、造纸、出版和建筑业。

佩斯州

佩斯州是匈牙利中部的一个州,地处布达佩斯周围,北部与斯洛伐克接壤,面积6394平方公里,人口1,077,300 (2004年)。首府布达佩斯。下设1市、40镇、145村。

欧洲著名的河流多瑙河流贯西境。境内北有南北走向的伯尔热尼山地,最高峰齐万约什海拔939米,为冬季滑雪主要场所。佩斯州大部为平原和丘陵,西部为山地。属温和大陆性气候。年降水量除山地外,大部为500-550毫米。农产有小麦、黑麦、玉米、马铃薯、蔬菜等。人口稠密,铁路密集,河运发达。工业产值约占全国一半。机械、冶金、化学、纺织、食品等为其主要工业部门。瓦茨、采格莱德、大克勒什和埃尔德等城市也有工业。

佩斯州旅游发达,有马伽什教堂、渔人堡、圣.伊斯特万国王雕像、英雄广场、链子桥等著名景点。

帕亥勒蒙尼亚市

帕亥勒蒙尼亚市位于法国东部,地处勃艮第大区内,现有人口2万多,面积2520公顷。帕亥勒蒙尼亚市是一个小镇,但它确是辐射周围10万人口的经济和商业中心。

该地海拔269米,为海洋性气候。奶牛养殖业发达,旅游产业兴盛,同时也因酒窖而出名。

帕亥勒蒙尼亚市与宁夏的交往始于2011年。2011年5月宁夏代表团访问帕亥勒蒙尼亚市,对该市葡萄酒酿造及牛羊养殖业等进行实地考察。2012年2月帕亥勒蒙尼亚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宁夏并赴石嘴山市考察,双方就建立友城关系及开展长期交流合作事宜进行商讨,期间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与法兰西共和国帕亥勒蒙尼亚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13年6月,石嘴山市组织政府派访帕亥勒蒙尼亚市,期间,双方签署关于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的协议书。

琴斯托霍瓦市

琴斯托霍瓦市位于波兰南部,面积160平方公里,人口25万,为波兰人口第13大城市人口。

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琴斯托霍瓦市曾属于德国,一战后归属波兰。1975年至1998年,该市曾是琴斯托霍瓦省首府,1999年并入西里西亚省,现为西里西亚省的首府,是西里西亚省北部最大的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同时也是一座备受亲睐的旅游城市。

琴斯托霍瓦市交通便利,工业发达。主要产业有:黑色冶金、化工、造纸业、选矿和钢铁业及当地石灰岩和泥灰岩为原料的建材工业。琴斯托霍瓦市铁矿储量丰富,占波兰全国储量的90%。该市还是波兰重要的纺织业城市,是大麻-黄麻纺织业的中心。

著名大学有琴斯托霍瓦工业大学,在校生14000名,教职员工800名,是西里西亚省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位于琴斯托霍瓦市山顶的Jasna Gore修道院是波兰著名的宗教圣地和旅游景点。

加告兹自治区

加告兹自治区地处摩尔多瓦共和国南部,与乌克兰接壤,成立于1994年12月,有国土面积1831.5平方公里,下辖一个自治市、两个城市、23个镇。人口17.15万,其中加告兹族占78.7%,其余为保加利亚族、摩尔多瓦族、俄罗斯族、乌克兰族。首府为卡姆拉特市,距摩首都基希讷乌市约105公里。区内通用语言为加告兹语、俄语和摩尔多瓦语。

该区以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为主。自治区政府采取了促进小型企业发展的政策,经济实体数量不断增加。境内有各类工商企业5000多家。从事大宗农作物生产的企业和农场约有100多家。依据当地产业情况,该区优先发展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烟草种植、粮食生产及园艺业。

宁夏与加告兹自治区的交往始于2012年。2012年9月以中央执行书记尤列•蒙泰安为团长的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干部考察团来宁夏访问,考察我区少数民族生活情况以及防沙治沙取得的成果。2013年11月自治区政府派一代表团访问加告兹,双方正式签署旨在密切双边关系、深化友好交流合作的友好关系协议书。2016年6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何学清应邀率代表团访问摩尔多瓦。

伯尔兹市

伯尔兹,又译伯尔齐,是摩尔多瓦第三大城市,其在经济及面积方面,仅次于首都基希涅夫,排国内第二。

伯尔兹是摩尔多瓦五个具有都市地位的城市之一,被誉为摩尔多瓦北部的"首都"城市,是摩北部地区工业、文化中心及交通枢纽。

伯尔兹市文化底蕴深厚,市内有林立的博物馆、古老的建筑群,有样目丰富的文化节。在城市中心,你不但可以看到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也能观赏拜占庭风格式的建筑圣康斯坦丁和Elena大教堂等。

勃朗斯市

勃朗斯市(Bourg-en-Bresse)位于法国东部,面积23.86平方公里,海拔220-273米,人口40203人(2008年数据),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685人。位于里昂和日内瓦之间的勃朗斯距离巴黎只有1小时50分钟的高速列车车程,处于多条道路的交汇点。作为安省省府所在地,勃朗斯拥有13万居民,是一个结合了卓越的经济性能、人口活力的极富吸引力的城市。

在经济方面,汇集了如雷诺卡车公司、Vehixel、Arcelor-Mittal和Ugitech等龙头企业的勃朗斯是一流的重型卡车和机械-冶金-汽车车身工业集群之一。全市有3万个工作岗位集中在服务、商业、行政、工业和医院部门。借助与勃朗斯盆地市镇共同体社区的协同作用,它积极探索以提高地区吸引力、巩固卓越行业的蓬勃发展并吸引新的技术能力前来本地区。

勃朗斯市制造业主要涉及钢铁产品、矿泉水、肥皂、陶器等,市内拥有4座工厂,在谷物、家畜、禽类领域有较大的贸易量。

勃朗斯市主要名胜古迹有勃朗斯大教堂等。

勃朗斯市与巴黎、斯特拉斯堡、里昂有铁路连接,与日内瓦有高速铁路连接。

蒙塔纳市

蒙塔纳市位于保加利亚西北部,奥戈斯塔河流经此地,距离多瑙河50公里,离塞尔维亚边境30公里。面积647.6平方公里,人口55000人,主要为保加利亚族,占总人口的92%。欧洲交通运输走廊4号线和欧洲走廊7号线(泛欧交通走廊一部分)穿过该市。

北部为斯塔拉山脉(即欧洲巴尔干半岛东部的巴尔干山脉),东部和南部是高地。温带大陆性气候,1月平均气温1 °C,7月平均气温25°C。过去15至20年间,该市夏季气温有时高达35°C-40°C。

蒙塔纳市为蒙塔纳大区的行政中心,辖23个县。产业包括农业、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纺织和陶瓷工业。

发展目标: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吸引外来投资;发展农业;完善基础设施;保护环境;重视人才;保护文化遗产。

目前,该市与斯洛伐克、乌克兰、德国、塞尔维亚、西班牙、俄罗斯、德国、印度尼西亚部分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