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 > 友好城市

与宁夏建立国际友好关系的非洲各国地方政府简介(2018年5月16日更新)

发表时间: 2018-06-12 来源:

博尔古省

博尔古省是贝宁的12个省份之一,位于该国东北部,下分8县,首府帕拉库,面积25,310平方公里,人口83万人(2006年数据)。

博尔古省为热带草原气候,年平均温度26-27℃(最低气温8度,最高气温42度),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一年分为两个季节:十一月至次年五月为旱季,六至十月为雨季。当地三、四月份最热。

法尤姆省

法尤姆省地处开罗市西南100千米处,是埃及29个省份之一,位于该国的中部,也是埃及沙漠中最大的绿洲。面积1,827平方公里,人口2,512,792人(2006年数据)。省会法尤姆市。“法尤姆”一词,是“水”的意思。该地虽一向被称为绿洲,但地下水并不像西部沙漠和西南部沙漠的绿洲那样丰富,而是尼罗河水通过多条水道注入了这片天然的三角形洼地。尼罗河水灌溉了这片绿洲,之后注入加隆湖。

加隆湖又被叫做巴赫尔•尤素福的河渠,有农田与沙漠。有人把加隆湖比做地中海,把巴赫尔•尤素福渠比做尼罗河,把农田比做三角洲,把沙漠比做埃及西部的撒哈拉,认为它是整个埃及的缩影。该省是埃及农产品贸易和交通中心,有轧棉、棉毛纺织、制革、烟草等工业。铁路通开罗-阿斯旺干线上的贝尼苏韦夫。附近有油田。

大约七万年前,泛滥的尼罗河水第一次冲过了法尤姆洼地周围的矮山,形成了加隆湖以及周围的沼泽地。这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处农业区,至少是最早的农业区之一,湖周围种植的作物被收割起来,土地上竖起了栅栏,建起了干燥的储藏区。即使是今天,法尤姆仍然以其水果、蔬菜以及鸡肉著称。法尤姆的食品十分美味。

罗马人称这一地区为“鳄鱼奥普利斯”,因为这里有很多鳄鱼。他们改变了法尤姆最初的农作物循环体系,迫使这一地区专门为罗马市场供应谷物法尤姆由于尼罗河三角洲运河体系,享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但它同时也仍然是埃及最大的农业区之一。

沃尔特大区

沃尔特是加纳的一个大区,面积20,570平方千米,地处沃尔特湖以东,与多个共和国接壤。人口187万(2010年数据),其中基督徒占总人口的67.2%,其余为传统宗教信徒。

沃尔特大区属热带气候,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温度为21-32摄氏度,该区域被热带森林覆盖,有许多丘陵和山地,是加纳最美丽的地方之一。沃尔特湖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泊。农业、狩猎是该地第一大产业。在沃尔特大区,有60%的人口从事农业,其他从事生产、运输、(高岭土)采矿等。农作物及产品主要有黑胡椒、腰果、向日葵、生姜、菠萝、木瓜、芒果、玉米、木薯、香蕉、菠萝、水稻、高粱等。农业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采盐、内陆渔业等是主要产业。该地养殖业较发达,有大量的牛,绵羊和山羊。

沃尔特河和沃尔特湖几乎覆盖大部分地区。这个地区的河流和湖泊是当地发展的动力源,沃尔特湖以北有着良好的水路,也是优良的钓鱼湖。这些水体内陆捕捞,灌溉及娱乐活动的巨大潜力尚未得到充分的发挥。

沃尔特盆地有多种重要的矿物质,包括黄金、钻石、铜、铅、铁矿石、石油和天然气。

杰济拉州

杰济拉州是苏丹的26个州之一,位于首都喀土穆以南,人口271万,占全国总人口的12.8%,人口密度仅次于首都喀土穆。有国土面积2.33万平方公里。首府为瓦德迈达尼。

杰济拉州境内地势平缓,境内有小丘陵,位于干旱带,年均降雨量272.1毫米,年最高气温50℃,最低气温20.6℃。

杰济拉州地理位置优越,畜牧业发达,有草场面积40多万英亩。该地农业发达——“杰济拉项目”,是苏丹最大的农业项目,项目区占州面积的1/3(约210万英亩),占苏丹灌溉土地面积的50%。

凯鲁万省

凯鲁万省是突尼斯中北部的一个省。阿拉伯人经过三次远征击溃拜占庭军队后,于公元670年建立凯鲁万城。全省面积为6712平方公里,人口56万,下分十一县。首府凯鲁万市,是突尼斯第四大城市。

凯鲁万省是突尼斯著名的羊毛、皮革、谷物、橄榄油等产品集散地。该地以精制“突尼斯皮革”、手工编织、地毯、铜器等闻名。农业是该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有耕地面积66万公顷,主要生产蔬菜(辣椒和番茄)和水果(杏子和橄榄)。

该地旅游业发达,交通便捷,境内有铁路贯通首都突尼斯城和苏塞市。

纳布勒省

纳布勒省位于突尼斯东北部,地处突尼斯湾和哈马马特湾之间的加彭半岛上,有国土面积2788平方公里,有人口69万人(2012年数据)。下分十六县。

省会纳布尔勒,是北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413年,曾多次毁于战火,后靠其所处的优越地理位置重现繁荣。

纳布勒省被称为突尼斯的陶都。该地出产生活、装饰和观赏用陶、瓷器。

纳布勒省旅游业发达。在濒哈玛迈特湾,有一建于公元15世纪的古城堡,这里还建有现代化的大型旅游设施。每年夏季来临,外国游客蜂拥而至,是纳凉消暑的好去处。

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

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是摩洛哥12个大区之一,位于摩洛哥西北部。成立于2015年。

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是摩洛哥第一大经济大区,有人口686万人(2014年),占全国总人口的20%;有国土面积7786平方公里。首府塞塔特市。

卡萨布兰卡市是非洲最大城市之一,北非第一大港口。该地气候宜人,常年温度介于7至27度。

经济以工业、贸易、金融、旅游、农业为主。有可耕地35万公顷。

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诸多著名旅游景点:被誉为世界第七大清真寺的哈桑二世清真寺;穆罕默德五世广场等。

塞塔特市

塞塔特市,是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的首府,位于摩洛哥的中心地带,是摩全国主要公路和连接南北的铁路干线的交汇点。

自1970年以来,塞塔特市一直是城市的中心,为国内外寻找商机的投资者提供实际的机会。目前,塞塔特市被列为摩全省综合发展模范。

塞塔特市重视城市的发。市政府制定的2030年城市发展战略,就是以“可持续发展城市”为原则,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三大目标:发展经济,以使塞塔特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成为卓越的工业集散地;发展教育培训和科学研究,以使塞塔特市成为区域的专业知识中心;城市化发展,以改善城市的生活质量,使其可持续发展和更具有吸引力。

阿鲁沙省

阿鲁沙省是坦桑尼亚北部行政区,有国土面积3.4万平方公里,人口130万(2002数据)。首府阿鲁沙。

阿鲁沙省的西北部是世界闻名的塞伦盖蒂高原;东南部是马萨伊草原;中部是火山口高原。有埃亚西、马尼亚拉、纳特龙等断层湖,梅鲁山、伦盖山等火山。

阿鲁沙省大部地区气候偏旱,年降水量500—750毫米;山地雨量丰富。

阿鲁沙省是坦桑尼亚重要的咖啡产区;盛产小麦、剑麻、棉花、除虫菊等。开采盐、天然碱、宝石、菱镁矿等矿产。工业集中在阿鲁沙市,有棉纺织、轮胎、肉类加工等工厂。

阿鲁沙省旅游业发达,有塞伦盖蒂、恩古多托、马尼亚拉湖、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等多处野生动物园。

奥罗莫州

奥罗莫州是埃塞俄比亚面积最大的省份,有面积35.37万平方公里,下辖12个行政区。有人口2700多万。官方语言为奥罗莫语。居民44.3%信仰伊斯兰教,41.3%信仰东正教,其余信仰耶稣教和当地的传统宗教。

奥罗莫州地处非洲-阿罗宾大高原的边缘,由连绵不断的隆起带、深陷的裂谷和火山堆岩构成,大部地区海拔高于1500米。地理地貌上呈多样性,有崎岖的山脉,起伏的高原,绵延的平原。全省各地的海拔高度低处不到500米,而高处巴图山则4607米。多样的地理、地貌、地质,给予奥罗莫州省差异甚大的迷人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

奥罗莫州的气候类型主要有三种:干旱型、热带多雨型和温带多雨型。年平均气温为27至39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低于450毫升。阿瓦什河是埃塞俄比亚最长的河流,为工农业生产和水力发电提供着资源。

著名的东非大裂谷多在奥罗莫州境内。大裂谷湖泊是具有极大吸引力的游览地,这里有狩猎之旅,观鸟之旅,牛车之旅和水上运动及日光浴。在巴莱山国家公园,栖居着多种山地野生动物,如直角大羚羊、狞、绿猴、狒狒、猎豹、河马、瞪羚和斑马等。

奥罗莫州资源丰富。已探明矿产有金、铂、镍、铁、苏打灰、硅藻土、石灰石、长石、硅沙、大理石、陶土、花岗岩和其它非金属建筑用矿物。水力发电具有极大的潜力和很好的发展前景。这里还有尚未被利用的地热、煤炭和太阳能等能源资源。

奥罗莫州有公路8300多公里(不含近3000公里的旱季公路),公路密度为24公里/1000平方公里。在连结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的全长781公里的铁路中,有434公里在奥罗莫州省境内。埃国内航空干线的航空港和8个简易机场,亦为奥罗莫州的交通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

恩纳纳市

恩纳纳市是纳米比亚北部四个行政地区之一,是奥汗维纳省的首府,有土地面积10694平方公里。奥汗维纳省地形狭长,与安哥拉南部接壤。

本地区的西部,分布着一些网状沟渠,被称作卡弗莱供排水系统。这些独特的沟渠定期将当地下过大雨后形成的洪水或从安哥拉以北300公里的高地上流下的洪涝排走。该地土地肥沃,生长着浓密的森林,自然风光美丽,但地域偏僻经济落后,恩纳纳市是纳米比亚最贫穷的地区之一。省内有两条主要公路,一条柏油路主干道由北向南通向与安哥拉交界的重要中心城市安当洼市和奥斯坎果市,另一条公路由首府通向奥斯甘博市和安当洼。恩纳纳市有一个临时机场。全市有三家医院。

2014年7月,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邀请,纳米比亚总统萨姆•努乔马访问宁夏。在努乔马总统的推动下,2005年10月,恩纳纳市与我区吴忠市结好。自此,双边开始交往并有物资协助。

乌塔皮市

乌塔皮市为纳米比亚奥姆沙蒂省首府城市。作为纳米比亚全国人口第二大省,奥姆沙蒂省位于纳米比亚北方的中部,成立于1997年(2002年成为自治市),市区面积1,433.50公顷,有居民10,000多。市区分为6个区,即居住区、商业区、公共空地、工业区、市政中心、地方行政区以及私人空地等。

乌塔皮市有丰富的水资源,饮用水很安全,这些水资源来自安哥拉的卡鲁克大坝和距乌塔皮西北约40公里处的和奥鲁善加大坝,这些水被净化后通向乌塔皮市的各地区以及奥沙卡底省。该市基础设施较差,是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

农业和旅游业是乌塔皮市的经济命脉。乌塔皮市的主要收入来自税收、垃圾处理、出售土地和水资源。虽然该市经济不够发达,但在许多方面还蕴涵着有待开发的潜力。该市地处纳米比亚西北部和安哥拉的一个旅游通道,发展前景广阔。

开普瓦恩兰兹市

开普瓦恩兰兹市政府是南非53个市政府之一,位于西开普省,下辖5个直辖市,有人口65万。

气候为地中海气候,夏天炎热干燥,冬天寒冷潮湿,且8-9月份常有降雪。其地形构成复杂,山脉、河流、森林、沼泽等所有复杂地形均有覆盖。

开普瓦恩兰兹市的经济主要来源于种植业,其中农产品加工行业占到了全部经济总量的44%。其余经济以纺织、电视及音响配件制造和玻璃制品等轻工业为主。

该地有葡萄酒产区,因夏季日照时间长,使葡萄拥有足够的糖份,为优良的葡萄酒提供原料。开普瓦恩兰兹市的一些葡萄酒酿造厂及葡萄酒生产商,在国际上颇负盛名,多次被一些有影响力的刊物提名为优质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