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领事服务 > 安全提醒

驻赞比亚使馆提醒在赞中国公民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 2021-12-10 来源: 领事直通车12月10日发布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攀升。同时,自南非首先发现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以来,短时间内全球已经有57个国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该变异株可能对全球疫情产生重大影响。赞比亚近期疫情出现明显回升,并公布分离到3株奥密克戎变异株,使即将到来的赞第四波疫情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为切实加强防控,减少感染机会,确保单位、个人和家人健康安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提醒广大在赞同胞:

一、高度重视疫情风险。应密切关注赞疫情发展趋势,特别是所在地区的疫情情况,遵守赞政府防疫政策规定,警惕变异毒株传播,摒弃侥幸心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远离聚集性活动,努力降低感染风险。必须对外接触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因故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或接种疫苗已经超过6个月的人员,可积极考虑就近参与赞当地疫苗接种或进行加强针接种,加强针接种推荐选择同种疫苗(如同为国药疫苗)或同类疫苗(如均为灭活疫苗)。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行长途特别是国际旅行,最大限度降低途中交叉感染风险。回国人员应严格落实行前隔离闭环管理,按照规定申领健康码,切实加强途中个人防护。

四、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务必及时就诊,做好隔离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如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请按要求报告使馆。



联系方式

赞比亚急救电话:99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赞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专线电话:

+260-977790322

如需医疗咨询,请拨打援赞医疗队电话(赵队长07638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