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牢记嘱托走在前 建功立业新时代--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支部品牌和党员风采展示(第十期)

发表时间: 2022-08-24 来源: 人事处、机关党委

编者按: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为牵引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以创新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为支点赋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奋力开创新局面,外事发展奋发迈出新步伐,党员干部奋斗担当新作为。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模范机关创建载体,搭建理念宣介、经验分享、比学赶超的交流平台,集约打造党建工作特色精品工程,推动外办机关党建工作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全面进步、整体跃升,我办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支部品牌和党员风采展示”活动,陆续刊发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内容和党员先进事迹,集中展示支部品牌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创新举措,生动展现外事战线党员干部坚强党性、向上风貌、时代形象,通过典型引路、榜样示范,辐射带动各党支部争创精品工程,共建模范机关,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奋斗“姿态”,前进“步伐”,一往无前推动新时代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担当外事新使命、展现外事新作为。


架设心桥助发展

党建品牌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对外友协办公室党支部

品牌名称

架设心桥助发展

品牌理念

    坚持党的领导,恪守忠诚使命奉献
    深耕民间交往,促进民心互动相通
    推动交流合作,务实服务外交外事

支部承诺

    坚守忠诚,做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践行者
    坚守使命,做推动民间对外交往的开拓者
    坚守奉献,做投身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载体措施

旗帜引领,推动支部强基铸魂。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间外交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把牢民间外交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支部强基固本、凝心聚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上走在前、做表率。

凝心聚力,夯实民间外交基础。坚持“国家所需,地方所能”,制定民间外交工作意见,不断丰富对外交往的形式和内涵,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助力我区高质量开放发展夯实民间对外交往基础、筑牢交流合作根基。积极与各国和地区的对外友好组织、友好人士和各界朋友建立友好联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真实、立体、全面展示新发展理念在宁夏的生动实践。加强与宁外企高管、外国专家、留学生等人员交流互动,让更多外国友人的“听懂”“看懂”中国,逐渐成为推动中外民间友好交往的重要力量。

务实服务,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主动走访有关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工作调研,依托外事资源,全制定服务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力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积极与银川隆光康养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全国友协协调瑞士-中国友好协会向赠康养中心的老人捐赠防疫物资。全体党员干部到基层联系服务社区报到,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争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排头兵。



党员风采

永葆军人本色 续写忠诚担当

—记对外友协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陈怀军

陈怀军同志现任宁夏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副主任,从部队转业以来,他勤勉好学、务实肯干,历经人事、机要、出国管理、机关党建、友城工作等多个岗位,是一名有着17年工作经历的“老外事”。他驻村扶贫不辞劳苦,圆满完成精准脱贫任务,是一名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第一书记”。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人员,是人人称赞的见义勇为先进模范。

促进民心相通,善做民间外交的践行者。陈怀军同志谦虚务实、勤于钻研,都能够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政策规定,熟悉业务,注重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担任对外友协办公室副主任以来,把握运用民间外交规律和特点,立足区情,结合我区友城工作现状,积极推动自治区和市县国际友城建设。参与举办宁夏国际友城论坛,配合本部门负责人组织宁夏民间外交座谈会,配合起草宁夏民间外交工作意见等重要文件材料。

为支援国际友城地区间援手抗疫,他积极协调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曾赴日交流的学生制作视频资料,声援日本友城地区抗疫工作;圆满完成向罗马尼亚哈尔吉塔县、吉尔吉斯楚河州、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塞塔特大区等国际友城捐赠防疫物资的工作,进一步深化了我区与国际友城间的友好关系。

助力共同富裕,争做脱贫攻坚的先行者。2017年,陈怀军同志被选派到沙坡头区香山乡黄泉村驻村扶贫,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里,他扎根山村,克服山村行路难、饮水难、工作难等困难,坚持走家串户摸情况,耐心宣讲扶贫政策,精准施策,让每一个建档立卡户都享受到对应的政策扶持,带领村民稳步脱贫致富。他团结村“两委班子”,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高村民收入,增强了村民脱贫致富的能力和积极性,有力地推动扶贫项目顺利实施。

两年里,他所在的扶贫工作队争取到扶贫项目资金600多万元,使全村贫困状况得到明显改善。驻村期间,为帮助村民多销西瓜,他多方联系销路,连夜开车带领村民到银川送瓜。因驻村工作成绩突出,他被沙坡头区表彰为“优秀第一书记”。

守护人民健康,勇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2020年10月20,一场疫情突发而至,战“疫”号角吹响,陈怀军同志第一时间到兴庆区崇安社区报到,主动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实情和困难,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集中核酸检测任务中他冲锋在前,认真完成入户登记、群众咨询、维护秩序等繁杂工作,从不畏难退缩。值守封控单元时他尽责为民,无论白班还是夜班,随时为封控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他在抗疫岗位连续奋战20多天,和参与抗疫的其他同事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构筑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陈怀军同志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默默奉献展现了外事工作者的担当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