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深学细研 汲取力量 奋进新征程——自治区外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1-12-10 来源: 自治区外办机关党委

12月10日,为期一周的自治区外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圆满结束,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在学习班结业式上作专题宣讲,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华峰主持,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白玉珍紧密结合学习体会、工作经历和外事实际,紧紧围绕“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汲取力量,以奋进姿态更加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两个板块8方面,对全会重大历史意义作了重点说明,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特别解读,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专题宣讲深入透彻,精彩生动,为全办上下进一步深化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辅导,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外办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本次读书班坚持加强理论武装与突出政治引领相结合,历史经验总结与现实事业发展相贯通,汲取精神滋养和提振奋斗精神相促进,紧扣思想引领、理论武装目标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头雁领航”、专题宣讲“充电蓄能”、学习研讨“思想碰撞”、支部理论学习“筑根夯基”,保质保量完成了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掀起了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在理论武装上有新进步、在担当精神上有新提升、在学以致用上有新收获。

会议要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此次读书班作为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起点,持续用力抓好学习入脑入心、久久为功推动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一要瞄准“推动精神入脑入心”这个出发点,理论武装再深化。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学习抓在日常,持续深学细研,加深核心要义理解把握、强化思想精髓吸收转化,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二要把准“提高政治站位”这个着力点,政治能力再锤炼。在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上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上发力,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工程”,大力实施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工程,加强理论武装、汲取精神力量,以过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找实“促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落脚点,汲取力量再出发。紧扣外事工作实际,紧盯年终岁末关键节点,紧抓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坚定实干之志、提升务实之风、凝聚奋斗之力,统筹抓好涉外安全、从严治党、年终考核、发展谋划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实绩实效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两个更加”,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推进外事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